生命奇蹟 轉動眼球阻醫生拔管

更新日期:2010/07/15 12:01 丁泰祥

面臨生死交關的時候,人的求生意志是讓人無法想像的;一位因車禍癱瘓的英國男子路德,昏迷一個月後,原本家人要放棄了準備拔管,當醫生做最後檢查時,這名男子竟然轉動眼球自救,表示想要活下去,因此沒有拔管,如今9個月過去了,路德雖然還是得靠機器維生,不過他已經可以稍微轉動頭部,甚至微笑,這是生命的奇蹟。

 

根據英國媒體報導,43歲的路德,是在去年10月車禍,導致脊椎受傷,原本只有下半身麻痺,但手術後,情況更嚴重,不僅腦部受損,連四肢都癱瘓了,因肺炎和腎衰竭,住進了重症加護病房,經過一個月的治療仍然昏迷,只能靠維生器支撐生命。

路德的家人不忍見他受苦,決定要放棄拔管,但就在腦部專科醫生曼儂教授檢查時,奇蹟發生了,路德竟然意識到了,曼儂教授發現他還有意識,就問他是否要活下去,而路德3次都以轉動眼球,示意要活下去。

曼儂表示,他是處於閉鎖狀態,就是患者神志清醒,視覺、聽覺正常,但因腦部受損,只能眨眼或轉動眼球示意;如今9個月過去了,雖然路德還是得靠器械維生,但已經可以稍微轉動頭部,微笑甚至做鬼臉,他的父親說他很慶幸醫生給了路德活下去的機會。霍本母親:「你沒有聽到我走過來嗎?」

而在比利時的這位母親,和被認定為植物人的兒子霍本,奮鬥23年,終於也等到奇蹟,他全身癱瘓無法跟人溝通,大家都認定他是植物人了,不過他的母親不放棄,一直跟霍本講話,直到3年前,透過最新科技檢查他的腦部,發現霍本的腦其實一直在運轉,旁人說的話他都聽的到,只是無法反應,如今霍本能透過電腦和其他人溝通了,這是另一個醫學奇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yra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