領結婚證後第一句話 夫:離婚也是在這辦嗎?

更新日期:2010/08/31 15:34 大陸新聞中心/綜合報導

農曆七夕剛過不久,大陸不少新人一起領了結婚證書。不過,領完結婚證書後說的第一句話會是什麼?調查發現,許多人不像電視劇裡男女主角深情許下一生承諾,而是開始提起「柴米油鹽」的問題。另外,有人直呼:「結婚好便宜!」也有人問:「請問離婚也是在這辦手續嗎?」

 

《大河網》做了一份調查,盤點夫妻領完結婚證書後第一句話。在七夕當天結婚的嚴先生,領完證書後和老婆拉著手走出民政局,兩人鬆了一口氣,第一句話是「真麻煩,終於辦好了」。原本打算慶祝一番,沒想到去哪裡人都特別多,最後精疲力竭直接回家。

 

而顧女士說,她和老公領證書是一波三折,因為戶口問題,最後找熟人才幫忙辦成。由於當天是婆婆生日,兩人一從民政局走出來,老公就說:「趕緊回家!」另外,戴女士則耿耿於懷至今,因為領完證書踏出門口,老公竟然說:「自己坐車去上班吧,我不送你了。」

 

報導指出,雖然很多男性這時候粗枝大葉,覺得「不過就是領了個證書」,但在很多女性看來,這依然是一個莊重的儀式,如果能在領完後得到老公一句甜言蜜語,那就是最深情浪漫的回憶。郭女士指出,老公不善言辭,領完證後只會傻笑,傻傻地對她叫了半天「老婆」,兩人還在民政局大門口合照。

 

據調查,領完證書後最實惠型的第一句話是「結婚好便宜」及「真是坑人」。最欠揍型的則是「請問離婚也是在這辦手續嗎」。而雷人型包括「去派出所把兒子戶口落了」、「滿意了吧,好歹你也算正房了,以後不許欺負小的」、「和我保持點距離,大家都是已婚男女,搞出什麼事情誰負責」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yra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