窮人的母愛.jpg 

母親探望兒子不忍心讓其掏路費 步行18天

 

2010年05月05日17:15
中國廣播網5月4日報導 52歲的大娘沈孝蓮第一次從涪陵到重慶探望收破爛為生的兒子,臨走時為給兒子節約車費她不辭而別。其實沈孝蓮身上也沒有錢,短短一兩個小時的車程,她卻徒步走了18天,晚上住涵洞,餓了到農戶家討點稀飯吃。
前天上午,高速路執法隊員把她送到了涪陵。

心疼兒子母親徒步上路
家住涪陵馬武鄉興隆二組的大娘沈孝蓮今年52歲,4月初到她到重慶去看望25歲的兒子。這是她第一次離開涪陵到重慶主城。沈孝蓮住了幾天發現,主城生活成本太貴,吃一頓飯的錢,夠她在老家生活好幾天。
沈孝蓮決定早點回家,為了不給以收破爛為生的兒子增添更多的負擔,臨走時她沒有收下兒子給她的一百元路費。她覺得兒子每天到處收破爛,實在太辛苦了,而且也掙不了幾個錢。
為了安慰兒子,沈孝蓮稱自己身上還有錢,其實她身上早已沒有錢了。怕兒子要送自己到車站露餡,4月15日早上,沈孝蓮趁兒子外出收破爛的時候,給隔壁的鄰居留句話後,就一個人踏上了回家的路。

走錯方向走到綦江安穩
從重慶到涪陵,如果乘車只需要一個多小時。所以,沈孝蓮以為花個兩三天,邊走邊問就能走回去。但她第一次到重慶主城來,根本不熟悉路,她以為只要找到高速路,沿著路走,就肯定能回到涪陵。
不幸的是,直到第三天晚上,沈孝蓮才發現自己走錯了,走到了渝黔高速公路上了。沈孝蓮一打聽,才知道自己已經到綦江安穩鎮。
當晚,沈孝蓮在高速公路邊一農戶家住下,並在這戶農家吃了飯。這是她3天來第一次吃飽飯,睡的第一個好覺。這戶農家的主人告訴沈孝蓮,她需要往回走,才能到涪陵。

徒步18天解放鞋磨穿了
沈孝蓮發覺高速公路上車比較多,速度也很快,這樣走下去比較危險。於是,她翻到高速公路外,沿著高速公路外的小路走。
直到前天上午11點,在離涪陵還有10公里的長涪高速公路黃草山隧道處,市高速公路執法七大隊執法人員發現了不緊不慢地走著的沈孝蓮。
此時,她已經走了18天,腳上穿的解放鞋早已磨穿,兩三個腳趾都露在外面。從走路的姿勢就能看得出,她已經十分疲憊,臉上也寫滿了憔悴。
細心的執法隊員立即上前詢問,這才得知,這位堅強的母親已經風餐露宿了十多天。

風餐露宿住涵洞討飯吃
“一路上她都是靠到高速路沿線農戶家討點稀飯吃熬過來的。到了晚上,她有時在高速公路邊的涵洞過夜,有時在農戶家借宿。”發現沈孝蓮的執法人員任江告訴記者,由於沈孝蓮一路上只知道問回家的路,至於她一路上都走過了哪些地方,她自己也說不清楚。她只是說,晚上住涵洞的時候,就在附近找點樹葉墊著,但還是感到很冷。
儘管很辛苦,但為了能早點回家,看望獨自在家的老伴,她每天都拼著勁走,實在累了才休息一下。
由於沈孝蓮記不起兒子的電話,涪陵老家又沒電話,執法人員無法與她的家人取得聯繫。任江和同事姜陵用巡邏車把她送到了涪陵長江大橋,並贈給她20元的車費,讓她儘快回家。

 

轉貼自:http://www.babyhome.com.tw/mboard.php?op=d&sID=3039663&bid=6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yra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