鏟平又隆起 鎮江千年古剎驚見「活地」

更新日期:2010/06/05 12:18 大陸新聞中心/綜合報導

江蘇省鎮江新區千年古剎紹隆禪寺內有一塊「活地」,每年約以1至3公分的速度微微隆起,使得鋪在上頭的地磚升高。由於行走不便,僧人平均10年會鏟一次土,但鏟平幾年後又隆起如初。

 

《揚子晚報》報導,紹隆禪寺位於五峰山下,寺內古柏參天、樟木成行,可謂風景宜人,但中樓懺悔堂內卻有一塊奇異的「活地」。據觀察,玉佛像前,一塊明顯隆起的地面形成「饅頭狀」,長2.5公尺、寬1.8公尺,上面鋪著地磚,四角已被撐裂。用尺一量,「活地」已凸出地面近30公分。

 

這塊「活地」每年約以1至3公分的速度微微隆起,使得鋪在上面的地磚自然升高。由於行走不方便,一般10年左右,僧人就不得不鏟一次土,但鏟平幾年後又會凸起如初。千百年來有很多人試圖揭秘,卻都沒有結果。有人認為,此處地下有膨脹礦物質,可是為何僅局限於這塊方桌大的地方,也難得其解。

 
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00605/17/26xbx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yra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