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0630-0277.JPG

 

從來沒在看體育賽事的梁麵一家子

昨晚特地空出時間觀看

台灣網球好手盧彥勳在溫布頓網球公開賽男單8強賽

盧彥勳  加油! 加油!  台灣之光!

 

小梁麵看球賽看得很認真

 

20100630-0278.JPG

 

媽咪都看不懂ㄝ  你看得懂嗎?

小梁麵看球賽看得很出神

 

20100630-0280.JPG

 

結果雖然盧彥勳無緣晉級四強

但是真的雖敗猶榮

只能說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太神了

排名世界第三的喬科維奇什麼稀奇的角度都接的到球

實在超厲害的

盧彥勳已經盡力

進溫網八強已經是台灣之光了  讚讚讚!!!

 

 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溫網8強止步 盧彥勳:拼搶每1分

更新日期:2010/07/01 03:16  

(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30日專電)台灣網球好手盧彥勳今天在溫布頓網球公開賽男單8強賽,遭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直落3盤擊敗;盧彥勳說,今天他在場上拼搶每一分,但喬科維奇表現出色,他輸的心服口服。

 

中華民國駐英國代表張小月今天在代表處舉辦僑界茶會,在一樓特別架設大電視觀賞盧彥勳的8強賽,近60名僑胞與代表處人員為他加油,比賽現場也有許多留學生和僑胞為盧彥勳打氣。

 

張小月高度肯定盧彥勳的表現,她說,「彥勳展現了台灣的韌性與毅力,在強敵環伺的溫網能打進8強,非常了不起」,「彥勳的表現是台灣形象的最佳代言人」。

 

今天是盧彥勳與世界排名第3的喬科維奇(NovakDjokovic)第2度交手,終場以3比6、2比6及2比6落敗,全場共擊出4顆愛司球,與對手相同,但13顆致勝球低於對手的29顆,1發得分率65% 也不及對手的85%。

 

盧彥勳賽後答覆中央社記者詢問時表示,「喬科維奇今天表現很好,他的接發球帶給我很大的壓力,令我無法找到破綻,我只能被迫跟著他的節奏走」。

 

「我在被破發後,仍想繼續奮戰,但對手沒有給我任何喘息的機會,他一直給我壓力,我用了教練在賽前告訴我靠線給他壓力等方法,但仍無法發揮出來。」

 

盧彥勳說,「我今天並沒有打的特別不好,喬科維奇是很優秀的球員,他整場的表現比我好,他應該贏得這場比賽。」

 

未能在溫網賽「更上一層樓」,盧彥勳表示,「輸球心理的確不好受,但是我不會因此而沮喪,每天每個人的狀況不同,我己盡力在場上拼搶每一分,希望下次和他交手時可以表現的更好。」

 

28日盧彥勳大爆冷門在16強賽擊敗世界排名第7的美國好手羅迪克,對戰4小時36分鐘,29日再參加男雙比賽,記者問他接連2天的比賽是否造成體力不支?

 

盧彥勳說,今天身體未感到不適,落敗主因是對手的表現很好,讓他多方嘗試突破仍無法扭轉情勢得勝。

 

今天在溫網第1球場舉行的這場比賽,有不少留學生和僑胞拿著國旗和製作的標語前往球場,不時高喊「盧彥勳加油」、「台灣加油」,還有觀眾大喊「I Loveyou Lu」、「Come On Lu」,英國廣播公司(BBC)轉播時多次特寫拍攝中華民國國旗,大幅提高台灣的國際知名度。(本文附有照片)990630

 
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00701/5/28g14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yra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