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中國再爆毒奶粉 三聚氰胺超標500多倍

更新日期:2010/07/10 17:52 NewTalk 新頭殼

新頭殼newtalk 2010.07.10 林禾寧/綜合報導

 

中國再爆毒奶粉事件!根據新華社報導,中國警方日前在青海省一家乳製品廠,檢測出三聚氰胺含量超標達500多倍,並發現原料來自於河北等地。這家生產毒奶粉的青海省民和縣東垣乳品廠負責人及相關人員,以及提供原料的嫌犯均已遭到官方的逮捕。

 

在中國官方這波追查毒奶粉的行動中,據了解,青海省民和縣東垣乳品廠法人代表、廠長劉戰峰、副廠長劉西平等人,已遭到青海省公安機構的逮捕拘留,而提供問題奶粉原料的嫌疑人周忠林也在8日被公安抓獲。

 

新華社報導提到,目前青海省已成立清查問題奶粉工作協調小組,全部封存了東垣乳品廠庫存的問題奶粉,已發現該廠銷往外地的奶粉產品被及時查扣,官方目前未發現有問題奶粉流入消費市場。

 

而吉林省吉林市工商部門在市場巡查中發現,涉嫌假冒生產許可證的奶粉有900多公斤,其中的幾袋產品三聚氰胺含量超標,這些無證生產的奶粉已全部封存。

 

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在2008年曝光,根據中國官方提供的數字顯示,中國約有30萬名嬰兒因奶粉含有三聚氰胺而中毒,其中至少有6名嬰兒死亡。

 

據英國BBC報導,就在中國再度傳出毒奶粉之際,聯合國負責食品安全標準的機構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,也在7月6日公布了有關三聚氰胺含量的最新標準。新標準規定,每公斤嬰兒配方奶粉中的三聚氰胺含量不得超過1毫克,而每公斤其他食品或動物飼料中的三聚氰胺含量不得超過2.5毫克。

 
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00710/135/290ug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yra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