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研究:幼兒托育有助於之後學業進步

 

更新日期:2010/05/14 15:17  

(路透華盛頓14日電)擔心將幼兒送到托育中心的父母,今天得到一些令人安心的答案-接受高品質照顧的幼兒,學業表現一直到中學皆受惠。

 

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(National Institutes ofHealth, NIH)長期研究最新結果顯示,幼兒時期接受高品質托育照顧的青少年,學業與認知成就評量分數表現稍佳,衝動行為也少於在低品質托育中心的同儕。

 

但刊登在「兒童發展」(Child Development)期刊的這則研究也指出,多數時間受托育中心照顧的兒童,15歲時衝動與愛冒險傾向,稍高於受托育中心照顧時間較短的青少年。

 

托育中心品質主要是測量提供者與孩童互動時間長短、還有情感溫暖、支持與認知刺激的多寡。

 

這項持續性的研究影響相關政策辯論,也就是家中有幼兒的父母應否兩人皆工作,或接受托育中心照顧對孩童、父母或社會是否有好處。

 

出資進行這項研究的 國家孩童健康與人類發展研究院(NationalInstitute of Child Health and HumanDevelopment)的葛里芬(James Griffin)表示:「高品質的托育照顧似乎可稍強化學業表現,也許是因促進幼童為學校教育做準備。」

 

加州大學爾灣分校(University of California,Irvine)的范德爾(Deborah Lowe Vandell)與同事追蹤自1991年1個月大時就開始被研究的1364名孩童。

他們評量托育中心的品質、營運時數與類別,蒐集標準化測驗結果並訪問這些原為孩童的青少年、他們的家人與學校。這些孩童來自不同家庭背景。中央社(翻譯)

l

轉貼自: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00514/16/25nu2.htm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yra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