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0年前大頭照 宜蘭郵局找到收信人

更新日期:2010/06/23 18:39  

(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3日電)宜蘭郵局日前收到1張要寄給40年前當兵好友的明信片,上面還貼有收件人當兵時的大頭照,但由於事隔多年,收信人早已搬家,經郵差輾轉查出正確地址,完成使命。

 

  如果你收到1 張貼有自己當兵時的大頭照明信片,有什麼感想?宜蘭郵局日前收到1張寄自紐西蘭的明信片,指明要寄給40年前當兵時的好友。

 

  明信片中提及,「2人已有40年沒見面,日前巧於整理書櫃時,發現當兵時互贈留念的大頭照,照片背後還有對方地址,高興之餘立即寫信想再聯絡…」,寄件人最後還在明信片上貼上收件人40年前的大頭照,但沒有署名,收件人也只寫上「讚壽兄」,沒有姓氏。

 

  宜蘭郵局郵務股長林春明今天說,收到這張明信片後,因為事隔多年,收件人早已搬家,郵差問遍左右鄰居就是找不到;但這封明信片上又寫著「請郵差先生積極幫忙,多問鄰居」,於是決定展開尋人超級任務。

 

  他表示,因為收件人沒有姓氏,經向戶政事務所查詢到收件人全名是李讚壽,再找到李讚壽的哥哥。但郵局打電話給李讚壽的哥哥詢問李讚壽目前住址與電話時,還被對方當作詐騙集團,拒絕回答。

 

  宜蘭郵局並沒有因此放棄,再向戶政單位查詢,終於得到李讚壽在台北市的地址,並在今天將明信片用掛號方式寄出,明天就可送達,圓了1名旅居海外多年的同胞,想再與當兵同袍連絡的夢。990623

 

ˋ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00623/5/27zqc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yra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